close

只因個人好喜愛松都三絕之一的黃真依這幾首時調所以收錄。

 

青山裡的碧溪水啊不要誇耀你的輕快,

一旦流到滄海你將永遠無法再回來,

明月滿空山何不留在這兒與我歇息片刻。

 

我要把這漫長冬至夜的三更剪下,

輕輕捲起來放在溫香如春風的被下,

等到我愛人回來那夜一寸寸將它攤開。

 

山依舊是山,而流過的水永不相同。

它晝夜不停流動,逝水怎麼能重返?

人傑如流水,一去不復回。

 

靑山是我的思想,綠水是我愛人的愛。

雖然綠水奔流而過,青山依舊不變。

莫怪綠水邊跑邊哭——他忘不了青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神帝國一縷飄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