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歌曲名也可以做成詩,即興打油之作,意境要美通順合理。幾十篇只剩的一篇有保留其餘毀損,唉......

多少柔情多少淚,誰能禁止我的愛。

萬水千山總是情,明月千里寄相思。

 

多少柔情多少淚

多少柔情多少淚

往事如煙去不回

想起過去多少歡樂

如今已隨流水

多少柔情多少淚

良辰美景去不回

剩下一片迷離夢境

夢醒時更悲哀

愛情的夢  愛情的夢

如今已消逝

愛情的花  愛情的花

如今已枯萎

多少柔情多少淚

淚已流乾心已碎

長夜漫漫往事如煙

如今獨自沉醉

 

作詞:牛雨

 

(原曲)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That was what she gave to me

Never thought that I'd travel all alone

The trail of memories

 

Happy hours, lonely years

But I guess I can't complain

For I still recall the Summer sun

Through all the Winter rain

 

The fire of love, the fire of love

Can burn from afar

And nothing can light the dark of the night

Like a falling star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Like the stars they fade away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The fire of love, the fire of love

Can burn from afar

And nothing can light the dark of the night

Like a falling star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Like the stars they fade away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主唱﹕貓王(Elvis Presley)

 

誰能禁止我的愛(版本一)

誰能禁止我的愛 早已說明白

我願夜夜長不睡 月下總徘徊

愛是不能言傳 愛是不能替代

沒有人能夠禁止我的愛

沒有人能夠阻礙

為了要見你一面 不管風雨來

夢境也好見一面 訴一訴情懷

 

誰能禁止我的愛 等到春又來

既然春來花又開 不要再徘徊

愛是不能言傳 愛是不能替代

沒有人能夠禁止我的愛

沒有人能夠阻礙

為了追尋你的愛 苦苦地等待

今夜來到我身邊 才知情似海

 

中文作詞:慎芝

中文主唱:韓寶儀、池秋美(版本最好聽)

日語主唱:禁じられた恋(森山良子)

日文作詞:山上路夫 

作曲:三木たかし(三木剛)

 

誰能禁止我的愛(版本二)

望斷秋水不見你,苦在我心裏。

愛人流落在何方,使我空斷腸。

難忘記你那可愛的倩影,它深深印在我心底。 

難忘記你那溫柔的情語,叫我如何不想你。

我的身邊沒有你,夢魂何處寄。

時時刻刻難忘你,何日訴衷情。 

 

我是多麼想念你,愁在我心裏。

虛度多少好時光,使我常辛酸。

難忘記你那一段情和意,它深深掛在我心底。

難忘記往日纏綿的倩影,何日才能見到你。

身邊不能沒有你,夢魂無所依。 

朝夕盼望你倩影,何日訴離情。

 

難忘記你那一段情和意,它深深掛在我心底。

難忘記往日纏綿的倩影,何日才能見到你。 

身邊不能沒有你,夢魂無所依。 

朝夕盼望你倩影,何日訴離情。何日訴離情。

 

中文主唱:鄧麗君(版本最好聽)

 

萬水千山總是情 (1982年電視劇《萬水千山總是情》主題曲)

莫說青山多障礙 

風也急風也勁

白雲過山峰也可傳情

莫說水中多變幻 

水也清水也靜

柔情似水愛共永

未怕罡風吹散了熱愛

萬水千山總是情

聚散也有天註定 

不怨天不怨命

但求有山水共作證

但求有山水共作證

 

主唱:汪明荃(版本最好聽)

作曲:顧嘉煇

作詞:鄧偉雄

 

明月千里寄相思

夜色茫茫罩四周

天邊新月如鉤

回憶往事恍如夢

重尋夢境何處求

人隔千里路悠悠

未曾遙問心已愁

請明月代問候

思念的人兒淚常流

 

月色朦朦夜未盡

周遭寂寞寧靜

桌上寒燈光不明

伴我獨坐苦孤零

人隔千里無音訊

欲待遙問終無憑

請明月代傳信

寄我片紙兒為離情

 

 

主唱:靜婷、吳鶯音(吳劍秋)(版本最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神帝國一縷飄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