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覺得老歌好聽也常聽。于櫻櫻、池秋美、汪明荃的歌曲很多詞曲優美,我滿喜歡的。這首用四首歌曲名,偶然而做的系列打油詩。因硬盤故障救回,只剩五言一首、七言一首。

烽火兒女情,無愧少年時。

愛在夕陽下,一縷相思情。

 

兒女情長

中視連續劇《烽火兒女情》主題曲

大陸亦有同名戲劇(兒女情長、烽火兒女情

送你一朵鮮花繫在襟上

願它時常為你夢裡飄香

多少次問夕陽

暮色蒼茫你在何方呀

你將這朵鮮花帶在身旁

表示你心對我永遠不忘

送你一朵鮮花繫在襟上

願它時常為你夢裡飄香

多少次望月亮

幾時月下影兒成雙呀

你將這朵鮮花帶在身旁

表示你心對我永遠不忘

多少次問夕陽

暮色蒼茫你在何方呀

願你將這朵鮮花帶在身旁

表示你心對我永遠不忘

永遠不忘 永遠不忘

永遠不忘 永遠不忘

主唱:池秋美(版本最好聽)

作詞:莊奴

作曲:何松齡

 

無愧少年時 (無線電視劇“秋瑾”插曲)

要共挽手展大志,不怕艱難莫延遲。

奮力奮身參於國事,方無愧少年時。

萬眾協力,江山再整志莫移。

萬眾協力,零落故國是我恥 。

不必怕,笑對患難時。

心中有,劍氣共豪情。

原能做到,共扶大漢。

翻天覆地志。

肝膽照,意氣萬丈時。

灑碧血,壯志亦未移。

為民為國,全憑浩氣。

翻天覆地志。

主唱:汪明荃(版本最好聽)

作曲:顧嘉輝

作詞:鄧偉雄

 

愛在夕陽下 

夕陽底 晚風裡

我和你並肩在一起

夕陽就像你浪花就像我

在這個愛的世界有我就有你

青春的時光要珍惜

別像那浪濤一朵朵

順江水東流走

主唱:于櫻櫻(宋秀蘭)(版本最好聽)

作詞:于文

作曲:于文

 

一縷相思情

過去對我多少愛憐,今如已相隔那麼遠;

我對你柔情萬千,你是否依舊懷念?

一縷相思萬縷情緣,海枯石爛永不變;

雖然是相隔那麼遠,我依舊對你懷念。

主唱:于櫻櫻(宋秀蘭)(版本最好聽)

作詞:于文

作曲:于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神帝國一縷飄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